浙大培训

浙大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作区块链专题汇报

发布日期:2020-06-11 访问次数:3501次

        6月5日下午,应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邀请,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老师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进行区块链专题报告。浙江大学各院系、学园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郭文刚老师主持。

图: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郭文刚老师主持会议

        报告中,蔡亮老师首先介绍了区块链的本质及优势,通过生动的案例解释了传统系统和区块链系统的差异,并结合慈善扶贫、商品溯源、供应链金融等多个应用案例,系统介绍区块链的组织形态、技术演进及发展趋势。蔡亮老师表示,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日益发挥重要作用。针对区块链的监管问题,他强调,尽管目前区块链监管已经初见成效,但监管之路仍任重道远。 

图: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老师汇报

        本次汇报结束后,听众们对区块链技术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对新技术革命、新产业革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如何将新兴科技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