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与临矿集团“后疫情时代企业化危为机-转型升级”线上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5-27 访问次数:591次

      5月21日上午,为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受临矿集团党政班子委托,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临矿集团“后疫情时代企业化危为机-转型升级”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临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孝孔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临矿集团四百多位的学员在二十多个分会场同时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积极探索OMO远程教育模式,以网络技术手段构建线下培训仿真场景,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王正栋表示,2020年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举国上下的生产发展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也对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提出了新的要求。近年来,学院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与终身学习体系建设需要,充分发挥“数字经济”“数字浙江”等优势,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教学模式,形成了学科交叉、政校融合、产学研结合、课堂教学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教育培训新模式。他强调,学院依托浙江大学优质的师资力量,结合合理的课程安排、完善的后勤技术服务作为支撑,为干部学习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合作平台。最后,他希望在座学员通过专家教授的讲授互动、案例教学,能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预祝此次线上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刘孝孔表示,此次培训旨在深刻洞察和敏锐把握“后疫情时代”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面完成临矿集团2019年确定的建成“云上临矿”的总目标,加快创建常态化防疫下临矿以智能智慧为核心的经营管理新模式。同时,他代表临矿集团对在浙江大学前期对接协调、精心策划、积极筹备给予支持的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向浙江大学123岁华诞表示祝贺。此外,他也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希望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学员能够加强形势研判,更加牢固地把握后疫情时代企业改革发展的主动权,坚持未雨绸缪、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企业面临的重大风险。二、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培训,进一步认清临矿煤电、铁矿和玻纤三大产业的发展方向,进一步认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方位,进一步认清5G技术所引发的“万物互联”革命,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目标,加快推动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三、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坚持“上下合一、知行合一”,要坚持“工学合一、教管合一”,要坚持“学验合一、学用合一”,积极开展学思践悟,在学习思考过程中紧密联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总结、对照找差,明确发展思路及工作措施。以办好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乘借全国两会和新一轮国企改革之东风,为后疫情时代煤炭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临矿方案、创建临矿样板。

 

      为提升互动性和学员参与度,本期培训班实行线上2门课程先行,后续5门线下课程持续跟进的双流模式,将问答互动环节布局到教师授课全过程,努力打造线上线下培训模式基本保持一致,线下提出问题、线上互动交流的全链条学习模式。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