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与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0-05-19<>访问次数:672次

      在浙江大学建校123周年来临之际,5月18日,浙江大学与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在紫金港校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创具有示范效果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并讲话。会前,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熊建平一行。校长吴朝晖院士,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和副校长王立忠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省商会副会长、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宗馥莉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

      熊建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浙江大学和省工商联全力打造校企合作战略新平台。他表示,双方合作是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是擦亮“金字招牌”的具体行动,是应对非常时期的有力探索。双方要以协议签署为新起点,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打造校企深度合作的样板、创新成果转化的平台、企业转型升级的高地,努力成为全国校企合作的窗口,架起服务企业发展的桥梁,为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浙江大学工作,为推进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创造更加有力的条件、提供坚实的工作保障。

      吴朝晖表示,双方新型校企合作应该是以产业需求与学科发展对接为牵引的体系合作,以产业创新与科技创新联动为主线的生态优化,以灵活体制与密集智力叠加为特征的优势放大。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高校与商会的协同联动上形成鲜明特色;强化创新驱动,在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上形成关键成果;创新合作结构,在高校与企业的持续合作上形成示范做法。期待双方一起努力,在“重要窗口”的建设中展现共同担当,为谱写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浩表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将催化校会融合、致力共同目标、追求长期合作,努力打造成为全省产学研合作的样板。这次合作将架起一座学与商的金桥,为广大浙商劈波斩浪、化危为机提供不竭动力,为浙大师生更好研究、更好实践提供广阔舞台,为工商联组织奋力奔跑、服务企业提供有力载体,必将共同推动民营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民营经济是我省的金字招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本次合作签约将通过搭建引智借力的平台,引导民营企业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抢抓新一轮市场的制高点,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实施“1351”行动计划。即:聚焦“一个目标”,合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力量;建设“三大平台”,共同建设创新赋能、人才支撑、智力支持的平台;推进“五大工程”,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工程、技术成果转化工程、浙大校友企业汇聚工程、民营企业素质提升工程、民营经济研究工程;实施“百个项目”,联动推进实施百项重点工作项目。其中,2020年至2022年,双方将共同实施浙江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百千万”工程。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楼成礼主持仪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建良,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俊燕,浙江大学、省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