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6 访问次数:634次

      4月29日,浙江大学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回顾人才工作,科学谋划未来蓝图,一进一步坚定信心、高标定位、奋力突破,加快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大学。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温暖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主持会议并宣读获得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学者名单和学校第五届引才育才奖(伯乐奖)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任少波指出,队伍既是战略资源,更是办学主体;既是办学条件,更是办学目标。经过“十三五”和“双一流”首轮建设,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有突破、有亮点、有保障、有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进入聚势谋远、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新阶段。要抢抓战略机遇,全面把握后疫情时代全球人才流动窗口期,锚定2035的发展目标,主动对接国家区域人才战略,一体谋划发展蓝图和人才地图,在化危为机中推进人才工作在理念、体系、机制等各个方面高质量升级,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浙江成为“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任少波强调,要树立更优的人才工作理念,把人才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战略地位,加快学术大师汇聚,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育,超常规支持青年人才,助推不同类型人员各展其长,构建卓越的人才生态。要加快人才工作改革创新,形成人才工作合力。要绘好一幅人才地图、打通一条责任链、完善一张工作网络、健全一套治理制度。要落实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打造更有理想的人才队伍。院系班子要履行好领导责任、培养责任、关爱责任和服务责任,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奋力开创我校人才工作新局面。

      吴朝晖指出,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稳步推进、持续向好,实现了量质齐升,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为加快建设更加卓越的创新型大学提供了有力支撑。具体而言,学校建设了引领发展的人才高地,推动了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打造了富有活力的人才梯队,推动了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形成了才尽其用的文化氛围,推动了人才体制日臻完善;树牢了人尽其才的大人才观,推动了各类人才竞相涌现。

      吴朝晖强调,要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优良发展氛围,构建机制最优、氛围最佳、服务最好、发展最优的环境,进一步擦亮人才生态最优大学的“金名片”。要以人才驱动学校发展,让人才成为一流教育教学的引领者,以人才为引擎驱动创新生态系统升级,聚焦学科创新发展的新需求精准引育人才,善于在全球开放发展中把握引才机遇,以人才参与治理的主动性引领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让人才工作在“五大战略”联动中实现再次跨越。要坚持提质增量的目标导向,拓宽引人育人视野格局,深入实施新一轮人才工作三大计划,强化校院工作协同,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压实人才工作主体责任,以优质的服务保障人才发展后顾无忧,进一步打造人尽其才、追求卓越的人才队伍。

      温暖指出,浙大是浙江的金字招牌,是浙江高端人才最大的蓄水池,充分展现了人才的高峰效应、发展的头雁效应、品牌的溢出效应和精神的传承效应。下一阶段,期盼浙大对标新目标新定位,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浙大支撑;把握新机遇,为打赢人才竞争凝聚浙大力量;彰显新格局,为打造人才高原扛起浙大担当;应对新挑战,为完善人才治理贡献浙大智慧。

      会上,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作了人才工作报告。叶志镇院士、任其龙院士,以及伯乐奖获奖单位、新培育高层次人才、新引进优秀青年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校领导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两院院士刘志红、段树民、杨华勇、陈云敏、朱利中、吴汉明,以及第五届引才育才奖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2019年至今新入职的高层次人才,2019年度国家级人才计划(荣誉)获得者,各学部、各学院(系)、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各附属医院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