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看望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培训学员并就教育培训工作展开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31 访问次数:8381次

        12月13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在华家池校区看望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全体学员,并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韩东晖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主任曹琨、培训部副主任王成文、教务部副主任王健以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办公厅、教务部、培训部、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教学科研部、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内设部门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蔡荃,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干训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干训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干训基地内设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座谈。

       在韩东晖的陪同下,张宏建首先前往民主馆200报告厅看望培训班全体学员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对全体学员来浙江大学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有关情况。他还希望各位学员在浙江大学学习期间多提宝贵建议与意见,促进院校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双方举行了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童晓明主持。

       会上,楼锡锦介绍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组织架构、教职工队伍和办学条件等,然后重点从发挥“两浙优势”、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培训专题和项目研发、推进教育培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充分挖掘、宣传浙江“三个地”优势资源,着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成果融入培训课堂,并结合浙江大学学科、人才综合优势,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后,他还就包括加强与中延院交流合作等在内的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韩东晖介绍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教育培训工作。他首先阐述了中延院的办学要求、功能定位、管理体制等情况,随后围绕教育资源、教学中心、研究能力、红色氛围等四个方面对中延院开展党性教育的工作举措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中延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学,充分运用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延安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宝贵精神财富,促进学员牢记“党性”、培育“党心”、规范“党行”、塑造“党形”。他强调,近年来,全院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延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育培训模式。他希望,通过此次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训基地的培训交流,能够加强中延院与浙江大学的工作联系,推动院校双方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围绕教育培训过程中的教学科研、教务管理、培训管理以及双方的合作意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与研讨。曹琨结合中延院教学科研部的重点工作详细讲述了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和科研课题申报等内容,并就提升教学针对性、时代性和有效性和与会人员开展了交流。王健围绕中延院教务部的招生、课程设计、教学质量评估、教学点的建设以及重要班次长线教学的保障等主要工作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教学设计这一核心环节与学院和基地剖析了创新思路。王成文从训前、训中、训后的重点工作介绍了中延院培训项目的组织管理,并就如何通过制度性的设计安排提升培训组织管理效率作了分析。蔡荃指出,浙江大学领导始终重视和支持教育培训工作,希望中延院能够在干部教育培训相关教材编写和学校领导干部、高层次师资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双方交流合作。童晓明表示,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训基地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办学优势的互补性很强,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深入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韩东晖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训基地在此次培训班课程、师资等方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中延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学,双方完全可以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并以此增强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了解。他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加强对接,逐步在教材编写、课程师资互通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张宏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延院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办学经验、工作成效值得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训基地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他指出,浙江大学干训基地是中组部14家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干训基地的发展。近年来,干训基地依托继续教育学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后续可以通过扩大与中延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他强调,浙江具有“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拥有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梁家河等宝贵资源,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有效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资源共享、合作办班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座谈会前,张宏建、韩东晖一起参观了位于民主馆二楼的“跨越之路”校史展,并就培训班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