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2-23<>访问次数:576次

        12月18日,浙江大学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紫金港校区签约,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褚子育和副校长何莲珍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出席活动。

        任少波对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厅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是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时应势之举。近年来,浙江大学在科技考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业态和模式创新等方面形成了一定优势,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厅校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面向国家战略需要,服务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大局;加强优势互补,围绕重点领域深化合作;完善合作机制,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助推文化强省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学校将始终秉持求是创新传统,全力支持各项合作工作的开展。

        褚子育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全面开展协同创新,加快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希望双方在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合作上求突破,在重大合作项目上深谋划,在协同创新上促成效,在完善合作机制上保长远,共同携手为“文化浙江”和“诗画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一系列具有基础性、牵引性的重大合作事项,包括合力推进重大文化设施建设、合作开展浙江文化和旅游研究工作、共建合作平台和工作载体、共同培养文化和旅游人才等,并每年形成双方重点合作意向项目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合作内容。

        签约仪式后,褚子育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院系、部门、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