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12-10 访问次数:1056次

        12月9日上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韩东晖、院务委员贾波,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童晓明主持。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46位学员将在浙江大学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   

        叶民首先代表浙江大学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他表示,2018年12月10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一一习近平同志关心浙江大学发展纪事》,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18次莅临浙大指导工作,明确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多年来,浙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各项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世界大学排名稳步提升。他强调,浙大干训基地充分发挥浙江的“三个地”优势以及学校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依托继续教育学院专业化队伍优势,聚焦一流,凝练特色,深入挖掘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并将其转化为核心办学优势,获得委托单位及广大学员的肯定和好评。叶民指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充分运用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革命斗争历史、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等宝贵资源,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培训模式。浙大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共同举办了“育人强师”系列培训班,并在干部教育培训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韩东晖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浙江大学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并指出浙江是红船精神的发祥地,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大地萌发并开展了生动实践,需要深入学习领会。随后他针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牢铸“四个意识”。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培训班放在浙江举办,就是要通过实地学习考察加强体验和感悟。二是体悟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通过在红船精神的发祥地培训学习,会对其科学内涵有更深刻的领悟,对我们党建立之初的艰辛历程、历史使命有更深入的认识。三是汲取同行经验,实现创新转化。浙大干训基地是中组部确立的首批13所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学习基地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实际进行创造性转化,不断推进学院改革创新,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后,他对参训学员提出转换角色、静心学习,珍惜机会、严肃学风,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等四点具体要求。

        本期培训班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突出浙江特色、浙江经验。12月9日上午,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原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为学员们讲授了“‘八八战略’与浙江发展”。下午,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讲授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晚上,学员们听取了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讲授的“区块链技术及其运用”。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干训基地非常重视本期培训班的组织实施,在筹备阶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培训需求与目标对课程方案、师资遴选反复优化,以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教学计划,学员们后续还将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安吉余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将理论知识学习与沉浸式体验紧密结合,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