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省委书记车俊赴浙江大学宣讲:在服务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高校更大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19-11-28<>访问次数:1012次

 

       11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来到他所联系的浙江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宣讲会,校长吴朝晖出席。

       车俊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主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交流。他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的巨大成就,阐明了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从国际视野和国内发展大势出发,畅谈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认识体会。车俊指出,四中全会是“中国之治”迈向更高境界的崭新起点,必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展现出越来越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随后,车俊围绕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报告和决定,对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述,特别是对我省治理的六方面经验、着力健全的“六大体系”和“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浙江必须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坚决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在前列,推动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车俊指出,“八八战略”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和集中体现,蕴含着治理现代化的基本规律和发展方向,是浙江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方略。我们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锲而不舍、持续深化,不断把“八八战略”蕴含的治理思想转化为治理成效。车俊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路径,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一改革对各个领域治理的牵引作用,把其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省域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大力推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效能和营商环境大提升,大力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车俊指出,浙江大学是世界知名学府,是我省高校龙头,在治理领域有着专业和智力的优势。希望学校提高政治站位、展现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目标任务,当好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当好培养治理现代化人才的“摇篮”,当好高校治理现代化的“模范生”,在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更大担当、体现更大作为。

       任少波在主持时表示,学校将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浙江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车书记今天的报告精神,坚定不移地按照去年省委常委会对浙大的要求,走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前列。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学思践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广泛宣传宣讲,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学习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进一步服务浙江,引导师生积极在服务浙江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实现价值,在创新强省和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为高水平推进浙江省域治理现代化贡献浙大力量。要进一步攻坚善治,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核心竞争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辜负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省人民的殷切期待。

       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纲,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吴伟平,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王文滋,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出席宣讲会。浙江大学全体在杭校领导、机关部门和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等约1000人参加宣讲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