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山西省本科院校学科与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11-26<>访问次数:857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要求,增强山西省高等院校学科与科研能力,11月19日上午,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山西省本科院校学科与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山西省本科院校部分办公室主任、科技(社科)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和学科办主任共62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姚青首先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随后她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总体目标。她表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继续教育学院汇聚了浙大的学科优势和长三角地区创新活力的区位优势。她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成。最后她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马骏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期培训班是山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基于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的现实需求而决定的,是“1331工程”提质增效背景下,推动全省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随后,他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提高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培养决策水平和领导能力;二要对标一流大学、先进省市寻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力求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思路、把握方向,切实通过机制创新和管理革新开创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三要站在行业的制高点上,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脉搏。 

        本次培训为期5天,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地方高校向高水平大学转型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学科带头人培养与创新团队建设”等课堂教学,同时还组织学员走进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和浙江大学校史馆参观交流。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