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干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1-18 访问次数:2091次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积极投身于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11月9日—14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干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能力提升班(第三期)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举办,共有来自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及下属单位的65位各级领导干部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11月10日的开班式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惠典代表学员发言。他指出,举办此次干部培训班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农业农村发展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探讨广东省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全面提升开展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素质,在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局面。他对浙江大学为本次培训提供的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即将展开的课程表示期待,希望在本次培训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在为期5天的培训里,共开设有6门课程。理论教学环节中,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委员,浙江省农科院农村发展所副所长、农村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胡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旅游研究所副所长周永广提到了许多乡村旅游和乡村规划的实际案例;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浙江现代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沈伟桥通过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浙江经验。

      除了理论提升,学员们还开展了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考察,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南湖革命纪念馆被中央宣传部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这里,学员们重温了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的艰难道路,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大家不仅体会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也切实感悟到党在90年来对社会主义理想的不懈追求。

      求学的足迹留在了桐庐环溪村、荻浦村和海宁新仓村、桃园村,在这里,学员同当地负责讲解的村干部积极交流,学习传统村落保护与农村生态环境整治,收获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

学习之余,学员们还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的课余活动,让大家愉悦身心,更好地投入到下一场学习当中。

      11月14日下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益明在结业式上发表结业感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培训课程安排与服务工作,并给予感谢;学院项目组也已做好准备,迎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干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能力第四期提升班学员们的到来。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