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19-09-29<>访问次数:1161次

       9月1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办开班式,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劲泉、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了开班式,共有4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正栋首先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浙江大学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有现代化大学校园氛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进展,稳居全国高校前3位。他强调,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浙江大学扎根百年浙大文化,依托浙江大学的教学、科研和师资优势以及浙江省的区位优势,通过整合社会上多方的办学资源,形成了学科交叉、政校融合、产学研结合、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圆满完成。

       张劲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公路院“关键少数”的履职能力和本领,为交通强国建设和世界一流科研院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领头雁”队伍。他强调了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意义,指出要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国际交往能力和驾驭风险能力。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带着问题学,做到勤思善想,学用结合、学出成效。最后,他勉励学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和实际工作中。

       本期培训班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模式探索”“科技创新与企业转型升级”“国企改革中投融资创新与多层次资本市场运营”等课程,同时安排学员前往海康威视进行现场教学,促进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提升学习效果。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