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访问次数:1761次

       9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浙江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监事会主任诸葛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提前谋划,召开党委全委会讨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于暑期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并先期开展了专项调研,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任少波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浙江大学党委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有着优良的传统,一直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提出的“努力把高校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加强政治领导,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第三指导组的指导下,主动与党中央对标对表,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任少波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按照正确的方向推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服务师生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结合学校实际,任少波提出抓好落实的四方面要求。一要铸魂育人守初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打造有灵魂的思政教育体系,“五育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铸魂育人的长效机制。二要争锋一流担使命,进一步扎根中国,拓展全球,攻坚善治,始终走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前列。三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深刻查摆查找在党的政治建设和学校重点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立行立改抓落实,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直面风险挑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落实师生为本理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任少波指出,要统筹抓好工作安排,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深落细落到底。要突出入脑入心,把学习教育做到位,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和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融会贯通,形式多样,知行合一。要突出全面深入,把调查研究做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成果运用;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师生讲党课。要突出刀刃向内,把检视问题做到位,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不漏过盲点,不回避痛点,不放过疑点。要突出标本兼治,把整改落实做到位,结合巡视巡察、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等工作,开展专项治理,强化销号管理,抓好建章立制。

       任少波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骨干作用,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发扬务实作风,坚持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全面系统地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吴朝晖在主持讲话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彰显“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确保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二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更高要求补齐工作短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差距不足,深刻检视剖析、认真督查整改,力戒形式主义。三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结合,以更高水平提升办学质量。注重上下联动,把主题教育落到贯彻中央、教育部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落到正在推进的“双一流”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之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中央安排,第三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诸葛彩华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管高校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排头兵”,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抓好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环节工作,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校领导,老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在校的中央和省市级“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省市级和学校主委,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