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一行来干训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9-09-05 访问次数:14387次

       8月6日下午,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一行来校考察,并与副校长何莲珍就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了洽谈。8月7日,为深化校企双方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合作,刘忠先一行来到干训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副院长王正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童晓明对刘忠先一行来干训基地和学院开展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希望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双方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合作。他以“聚焦一流,创新发展,打造国内教育培训顶尖高地”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干训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概况、特色优势、改革创新的举措与成效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队伍建设、课程研发、师资管理、质量保障、信息化建设和办学条件等方面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重要举措及成效。他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继续教育学院和干训基地有效整合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等资源,充分发挥“两浙优势”,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培训课堂、进培训教材、进学员头脑,有力提升了培训实效。继续教育学院聚焦一流,加快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发展举措,健全完善机制,优化培训业务布局,党政干部培训和企业培训实现高质量发展,先后承接了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众多重点企业委托的培训班,以定制化精准培训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形成了中组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研讨班,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专题培训班等企业培训品牌项目。童晓明表示,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全球顶尖的电子科技制造服务商,人才资源、技术资源等优势明显,继续教育学院过去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在远程教育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后续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强强联手,在教育培训领域加强和深化合作,共同打造高品质的企业培训品牌。

       刘忠先高度评价了浙大干训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富士康科技集团概况。他表示,富士康科技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新科技企业,2019年居《财富》全球企业500强第23位,集团年产值1.2万亿以上,员工规模100万人左右,目前全国共有40多个工业园区,其中坐落于杭州的富士康钱塘科技工业园是富士康在全球的第六大生产制造基地。他指出,在国家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关键时期,工业互联网是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这一背景下,富士康集团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以人工智能为基础赋能中小企业智能化的共享商业模式。他强调,富士康与浙大继续教育学院已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双方还有很多可以合作的结合点,希望下一步能够在强强合作上有所突破,重点围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非公企业党建培训及教学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开展合作,成为富士康集团赋能浙江中小企业的重要窗口之一。

       会上,双方就推进强强合作展开了进一步交流与讨论,并就充分发挥浙大干训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的教育培训专业优势,以及富士康钱塘科技工业园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中的前沿技术优势,在现场教学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大型非公企业党建培训等相关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只有了解才能理解,只有理解才能融合与相互支持。”学院将聚焦一流,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探索合作新模式,助力优质企业赋能升级,共同打造一流教育培训高地。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