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2019年西北民族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19-08-20<>访问次数:2030次

      8月19日上午,西北民族大学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西北民族大学人事部副部长王振国、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了开班式,40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王正栋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近几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高端培训领域,特别是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作了汇报,最后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王振国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授课老师以及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同时分享了三点感悟与大家共勉。一是深刻认识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在新时代,教师党支部肩负着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责任,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一流民族大学的重要支撑;二是准确把握教师党支部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责任使命,要把教师党支部放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全局高度上,放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上,去把握定位、发挥功能、体现价值;三是以新担当、新作为当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独善”即把自己做到极致,做学科带头人,“兼济”即党建带头人,带领更多的人做到极致,发挥“领头雁效应”,努力使自己成为领航者、带头者、远行者,做独善兼济之人。

      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围绕培训主题有针对性地开设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细化”“高校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和艺术”“双带头人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党建促科研”等课程,同时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前往嘉兴南湖开展实地考察交流。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