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赛事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25<>访问次数:1442次

       如何健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如何培养更多厚基础、宽口径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如何提升创新创业大赛的国际化水平?7月22日,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赛事工作研讨会暨华东五校联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项目组工作研讨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专家学者围绕“发挥赛事育人功能,深化双创教育改革”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强主持主题报告会。他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突破口,高校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作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并在推进创新创业大赛的进程中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他强调,在新时期,我们既要倡导创新创业,又要传承吃苦耐劳、开拓进取精神,要站在民族和国家的高度思考创新创业,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就精彩的人生。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周斌,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应质峰,互联网创业企业家、投资人、作家郭羽及创业学生代表佟世天分别作主题报告,介绍了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及相关高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分享了与“互联网+”大赛的情缘与收获。

       据悉,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积极推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转型升级和内涵式发展,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教育师资发展、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和标准、产教融合、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第五届中国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年初启动以来,4月13日报名工作正式启动,6月13日举行了大赛新闻发布会,并参与2019全国“双创周”同期活动,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预期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在浙江大学举行。

       当天下午,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赛事工作组,华东五校联盟及浙江省有关高校举行分组研讨,并参观了浙江大学紫金众创小镇。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