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2019青海省现代文化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07-16 访问次数:1835次

      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有助于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7月14日,2019青海省现代文化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副局长哈承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了开班式,来自青海省的39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楼锡锦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以及浙江发展的相关情况。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在浙大学习能有所收获,并预祝此次研讨班圆满成功。

      哈承科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感谢,并指出省委组织部非常重视此次培训班,在来到浙大之前,学员已经在青海省委党校进行了一周的学习,大家是带着思考和展望来到了浙江大学。同时,他就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集中精力专心学,严格要求自己;二、放下事务专心学,处理工学矛盾;三、放下架子虚心学,上课尊师重教。

      此次研讨班以理论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安排了针对性、合理性的课程,包括“基于民族文化与资源优势的旅游产业规划与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塑造”“文化创意产业与招商引资”“从‘旅游城市’到‘城市旅游’”“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景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智慧旅游管理与服务”“文旅扶贫助推乡村振兴”等理论课,并安排桐庐美丽乡村、外桐坞村、莫干山民国风情小镇进行现场教学以及结构化研讨和主题沙龙。旨在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能,积极推动地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提升文化自信。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希望经过研讨学习,学员们能够更好地贯彻青海省现代文化旅游发展“一盘棋”思想,围绕文化名省、旅游名省建设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为推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政策体系,挖掘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建设重大项目,发展壮大精品产业,打造培育特色品牌,统筹推进文化旅游在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交流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