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良渚文明丛书”在浙江大学首发

发布日期:2019-07-08 访问次数:1654次

      随着“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人们将目光聚焦到了这片古老而又充满生机的土地。7月7日上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首发的“良渚文明丛书”,揭开了这位世界文化遗产“新贵”的神秘面纱。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柳河,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等嘉宾为丛书揭幕,并向浙江图书馆、杭州图书馆、浙江大学图书馆、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赠书。

      “良渚文明丛书”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中青年学者集体编纂而成。丛书共11册,定位为面向大众的通俗类科普读物,内容涵盖良渚古城遗址、考古历程、良渚玉器陶器、良渚文明与世界文明等多个方面。

      褚子育表示,良渚古城遗址蕴含着丰富厚重的文化财富。浙江大学精心组织的系列考古讲座、展览等活动,为良渚文明的传播和弘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期待浙大学子能积极投身考古学研究中去,为浙江文化遗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罗卫东表示,传承文明是高校的使命,我们要在文化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良渚文明丛书”和“走向世界的良渚文明”展将向更多人讲述良渚文明的故事,让公众更好地了解良渚文明的价值。

      当罗卫东从柳河手中接过巡展信物,“走向世界的良渚文明”展从浙江大学正式启程。该展览还将在各大高校进行巡回展出。嘉宾代表参观展览之后,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方向明带来首场“良渚文明”讲座。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