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4<>访问次数:2005次

      6月26日,“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共同揭牌并讲话。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旭,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副部长李兵书,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培训处调研员王凌燕,浙江省工商联宣教处处长朱迁进,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培训处副处长赵忠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周兆农等参加揭牌仪式。

      任少波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概况。他指出,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2周年,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学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1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在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第4轮学科评估中,浙江大学被评为A+的一级学科数位居全国第三,被评为A类的一级学科数居全国第一。在教育培训方面,任少波指出,浙江大学2009年获批成为中组部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近年来年均培训人数逾30万,为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大学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这独一无二的优势和学校学科、研究综合优势,并将其转化成为教育培训核心资源,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力量编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教材》,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等系列工作。他代表浙江大学感谢全国工商联对浙大的信任,并要求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继续教育学院着眼于整体提升、开拓未来,切实抓好培训大纲编制、项目开发、课程设计、现场教学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浙江大学基地的建设,使之成为实力最强、成效最大的优秀基地,为工商联系统教育培训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李兆前在讲话中对浙江大学支持和参与“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国工商联当前正在开展针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工作,着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目前已在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设立了5家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浙江大学是唯一在高校中设立的基地。后续将结合基地建设,依托浙江大学学科、学术力量,加强推进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和项目实施等各项工作。同时,他充分肯定了自2018年3月起,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受全国工商联委托组织开展的《全国工商联教育培训大纲》编制工作。他指出,在浙江大学团队的辛勤努力下,现编制工作已经初步完成,体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应用价值,后续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全国工商联系统,作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商联系统干部的培训指导用书。      

      随后,李兆前、任少波为“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楼锡锦、童晓明、周兆农向全国工商联汇报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概况、优势与成效,并就《全国工商联教育培训大纲》编制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浙江期间,李兆前一行还考察走访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点浙商博物馆、传化集团、吉利集团等三个单位。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