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层领导人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19-06-12<>访问次数:2484次

      6月11日上午,由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举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层领导人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存杰、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力部部长陈雪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了本次开班式,50名来自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王正栋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干部培训的相关情况。他回顾了浙大122年校史,1897年建校于国家内忧外患之际,抗日战争时期在竺可桢校长的带领下,师生途径浙、赣、湘、粤、桂、黔六省西迁办学。如今,浙大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经18次来到学校视察,对浙江大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关怀。2009年,浙江大学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经过学院、基地的努力,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得到了各地省市区委组织部门的高度评价。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学院的周密安排、严格的过程管理、用心贴心的服务,确保我们本次培训班能够达到预定的高质量的培训。除此之外,王正栋对学员在政治安全、信息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进行温馨提醒,并强调学院和干训基地将会充分发挥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的优势,结合学校多学科综合优势,在课程设置、现场教学、后勤服务等方面努力做好统筹安排,突出培训特点,增强培训实效,助推天津港高质量发展。最后,祝愿本次培训班能够顺利圆满成功。     

      王存杰表明,本期培训班的开展是集团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港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谋划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中层领导人员适应新形势、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并且努力打造企业高素质、专业化的企业领导人员的有效途径。浙江是我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在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当深化改革排头兵方面取得很多的成绩和经验,这对我们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针对天津港(集团)的实际情况,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课程以及现场教学都进行了精心安排。

      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学思践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能够完善知识结构,紧密联系实际,把所学内容转化为思路和行动,提高学习主动性,把学习理论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加深对所学理论的理解。

      本次培训将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在课程设置上,安排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时代担当的国企干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金融创新与海港发展”“世界三大湾区发展模式与中国湾区经济发展”“港口物流与供应链体系构建”“关于“数”海港发展的若干思考”“海洋强省与国际强港建设”等课堂授课。同时也有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吉利集团、浙江大学校史馆和科技成果馆等现场教学,促进理论经验和实践创新的相结合。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