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茅台集团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5-14 访问次数:4481次

       5月13日上午,受茅台集团委托,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茅台集团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茅台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卓玛才让,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爱华,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主持。来自茅台集团的41名党务干部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陈子辰首先代表浙江大学对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和继续教育学院、干训基地高度重视这期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期间的学习交流共同探讨茅台集团的党建工作,推动茅台集团高质量发展。他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别是浙大西迁至遵义、湄潭的办学历程,指出浙江大学与贵州有着很深厚的情谊。改革开放给予了浙大新的活力和发展动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亲自联系浙大,为学校勾画了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的宏伟蓝图。浙大的发展秉承着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着力培养爱国爱岗的创新创业人才;在招生计划方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科研成果方面,发明专利总量连续多年位列全国高校第一。另一方面,浙大的发展得益于浙江这片热土。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阿里系、海归系、民营经济、浙大系成为浙江发展的“新四军”。陈子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同时也是对所有党政干部的要求。他相信,此次培训一定会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的思想认识,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做出应有贡献。

       卓玛才让代表茅台集团党委对精心策划和组织此次培训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在总结以往培训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干部在抓落实、促改革、谋发展中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按照推动国企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一任务两要点两清单”要求,采取“送出去”培训的方式,积极探寻干部党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实现了“两个首次”:一是首次开展大规模党务干部专题培训,较以往综合类培训而言,专题培训主题更加明确,内容更为集中,参训人员专业性更强;二是茅台集团首次来浙大华家池校区开展培训,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做了新的探索。卓玛才让指出,在“文军长征”的历史上,浙大与贵州结下深刻渊源,而在80多年后的今天,此次从贵州来到浙大学习,重温这段历史和缘分,大家倍感亲切和自豪。同时,他对本次培训提出学习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不断深化认识,着力思考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三是严守学习纪律,树立和提升茅台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最后他祝愿所有学员学习愉快,学成所归。

       随后举行了授旗仪式,陈子辰向培训班班长徐忠华授予班旗。徐忠华代表全体学员从三个方面作学习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倍加珍惜培训机会;二是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确保培训有所收获,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之后的工作中;三是严守纪律、自我约束,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将党性修养和专业研讨相结合,开设有“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浙江经济与浙商精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课程,此外,还将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锤炼和提升党性修养,引导培训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