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9-05-08 访问次数:5499次

      5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经验,中国方案》首发式,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

      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主任陈金彪,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致辞,共同为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揭牌并发布新书。省委副秘书长吴伟平、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岩益、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盛世豪、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周谷平出席。副校长罗卫东主持。

      陈金彪对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的成立和新书的首发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浙江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抓手,持续放大“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裂变效应,推动包括社会治理在内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社会治理研究院的成立可谓是应运而生、顺势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经验,中国方案》对这项改革做了系统总结和深刻剖析,是认识理解这项改革的重要路径。他要求研究院为浙江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全球治理难题寻求解决之道,在产生学术精品中更出学术大师,在加快研究院建设中,为浙江省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智力保障。

      任少波指出,高水平大学要更加充分地发挥思想文化高地的作用,当好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和“瞭望者”。浙江大学成立社会治理研究院,其时已至、其势已成。他要求社会治理研究院立足浙江、助力浙江,扎根大地、服务社会,聚焦一流、勇攀高峰。学校将把研究院的发展纳入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整体布局中,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大力推动研究院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他也对新书的首发表示诚挚的祝贺。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罗卫东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分别与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张四纲,浙江联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周颖签署协议,两家企业将通过捐赠进一步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分别与宁波市鄞州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飞龙,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璟琰签署协议,开启各方重大项目的合作。

      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与社会有效治理,业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当天揭牌成立的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旨在倡导、开展、引领社会治理研究,以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组织、重大民生领域、公益慈善等为主要研究方向,立志于为我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献智献策。研究院编辑出版英文期刊 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中国治理》)和内部刊物《社会治理专报》等。

      仪式上首发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经验,中国方案》是郁建兴教授阐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新理论著作。全书分六章,立意高远,内容深刻丰富,编校精良,得到新海内外专家学者高度评价、联袂推荐,专家们一致认为这场改革是全球公共管理改革的鲜有亮点,必将形成公共管理改革的中国模式和理论范式。

      万科杭州公司董事长王海光,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界来宾共近200人参加活动。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