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一带一路”司法合作座谈会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2 访问次数:4210次

      4月21日,“一带一路”司法合作座谈会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举办。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最高法院和地方法院的20余位院长及法官参加座谈。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许惠春致欢迎词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法治关切和需求,促进国际合作交流,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法制基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相信此次座谈会和研究班将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上国家的司法合作,增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整体合力。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院长王贵国,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教授、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马光,分别围绕对一带一路的认识与看法、语言与司法合作间的关系话题做主题发言。

      交流环节中,各成员国法院院长及法官就本国学生来浙江大学交流学习、各国今后进一步的合作机会及空间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据了解,“一带一路”上合组织成员国研修班于4月14日至26日在上海、浙江开班。研修班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基地承办,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大学协办,将围绕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司法制度及司法改革、中国智慧法院建设、跨国案件审判等专题开展研讨,共谋国际合作,共建司法未来。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