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典型案例

浙江大学标杆企业案例学习高级研修班在厦门访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02<>访问次数:5495次

      厦庇五洲客,门纳万顷涛。厦门自改革开放以来,从首批经济特区之一到开展自贸区改革试验,一直是深化改革的试验田和对外开放的排头兵,一流的营商环境孕育了一流的企业,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滋养着著名学府厦门大学。

      3月22日,浙江大学标杆企业案例学习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开启了厦门的访学交流。在这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中,探寻厦大的文化韵味与厚重历史,探求名企的生存智慧与创新实践。

      22日上午,企业家学员们来到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金龙客车是中国客车自主品牌代表和领军企业,是享有“国车”美誉的中国客车专家。在了解了金龙客车的发展历程和行业地位后,企业家学员一行与金龙客车高管们进行了沙龙座谈,一同就如何在企业经营中坚持“匠心”,做好做强产品等话题作了深入地交流。

      当天下午,学员们来到海峡建筑设计文创园,该文创园是继北京798,深圳华侨城文创之后的又一个文创新起点,厦门海峡两岸设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锦陪同学员们一起参观园区,并作详细讲解。

23日,标杆企业案例学习高研班学员走进厦门大学开启课堂学习。我们邀请到了厦门大学财政系教授、博导,厦门大学财政系主任,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学术委员福建省财政学会副秘书长童锦治教授讲授“税收新形势与税务筹划”;厦门大学教授、博导,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福建省证券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靳涛讲授“‘一带一路’战略与企业发展机遇”。课上专家们对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作了深刻剖析,强调作为企业家要积极运用政策,重视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

      此次厦门访学行,时间不长但收获满满,许多学员均表示对于企业家而言,经常保持与标杆企业的切磋交流,聆听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是发现企业自身问题并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对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后记

      浙江大学标杆企业案例学习高级研修班是以“探寻名企基因,汲取标杆力量”为教学目的高端研修项目,致力于为企业家们搭建与标杆企业团队面对面交流,探讨经营之道与管理得失的对话平台。

      2018年7月20日,首期浙江大学标杆企业案例学习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33名民营企业从浙大出发,赴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带核心地区的知名企业学习走访。在传统的课堂教学之外,注重案例学习的意义,直接对话行业领袖,使学员的知识来源更加丰富多元,知识更新与商业发展趋势无缝对接。目前,第二期招生已经全面启动,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来浙江大学开启新征程。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