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知名华人科学家吴息凤教授全职加盟浙江大学

发布日期:2019-03-21 访问次数:3368次

      3月20日上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的“浙大欢迎您”仪式上,知名华人科学家吴息凤教授全职加盟浙江大学,受聘为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吴息凤是美国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终身教授、癌症预防Betty B. Marcus荣誉主席、转化医学和公众健康基因组学中心主任、癌前基因组图谱计划主任和病史数据库主任。她建立了一系列的大数据、大型样本库,发现和验证了可改变肿瘤危险因素,筛选癌症药物遗传生物标志物,利用高端的生物信息和生物统计方法建立了整合性的风险预测模型并转成一系列的基于互联网的个人预测模型的人工智能工具,建立高危人群早期识别方法,为制定有针对性个体化的精准肿瘤预防和治疗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致辞,并为吴息凤佩戴校徽、献花。张宏建对吴息凤加盟浙江大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吴息凤教授的加盟必将带动浙江大学医学院、特别是公共卫生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助推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进程。

      1984至1987年期间,吴息凤曾在原浙江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系攻读硕士学位。她说,回到母校特别亲切,我将和学院领导班子一起,充分依靠师生,推进国内外多方合作,聚焦新的科研领域,一起努力把公共卫生学院建成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志红、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医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