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河北省提升“双创双服”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8-12-14 访问次数:3379次

12月13日上午,河北省提升“双创双服”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春华,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委员会主任、原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出席了开班式并致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河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孙富强主持。56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陈子辰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干部培训的相关情况。他回顾了浙大121年校史,1897年建校于国家内忧外患之际,抗日战争时期在竺可桢校长的带领下,师生途径浙、赣、湘、粤、桂、黔六省西迁办学。如今,浙大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经18次来到学校视察,对浙江大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关怀。2009年,浙江大学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经过学院、基地的努力,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得到了各地省市区委组织部门的高度评价。另一方面,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最多跑一次”改革、民营经济、“互联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开放大港、文化软实力、城乡协调发展这“七张名片”不仅成为了浙江改革发展的见证,更让浙江呈现出新的时代风貌。陈子辰强调,学院和干训基地将会充分发挥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的优势,结合学校多学科综合优势,在课程设置、现场教学、后勤服务等方面努力做好统筹安排,突出培训特点,增强培训实效,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够真正深入浙江第一线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治国理政思想的发源、实践情况,更好地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更全面更科学地谋划好下一阶段“双创双服”各项工作。

赵春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根据办班需求,配备优秀教学管理团队,确保本次培训班按时顺利开班表示感谢。赵春华表示,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改善营商环境的关键措施,是增加优质民生供给、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各位学员一定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突出重点,学习先进,努力提升“双创双服”能力,努力做到在服务创新创业方面要有收获,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要有收获,在服务民生改善方面要有收获,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要有收获。对于培训期间的学习纪律要求,赵春华强调要以良好学风保障培训取得实效,切实做到勤奋学、善思考、多交流、守纪律,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本领,为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再上新台阶加油充电,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聚能蓄力。

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安排有“‘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创新驱动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电子政务与智慧民生”等课堂授课。同时也有前往桐庐行政服务中心、梦想小镇以及杭州高新区的现场教学,促进理论经验和实践创新的相结合。另一方面,结合课程中梳理的重要问题以及典型案例,学员们将会通过分组研讨的形式进行集中交流,通过思维碰撞得出真知灼见。

(党政办公室 费凡供稿)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