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老挝高级干部考察团来浙大干训基地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05<>访问次数:3253次

11月22日上午,由老挝中组部党委常委、副部长通占·孔普坎率领的老挝高级干部考察团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协办副局级参赞崔春来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考察交流。干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兼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童晓明、干训基地副主任兼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楼锡锦、干训基地副主任兼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兆农、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童晓明对老挝高级干部考察团一行到访浙大干训基地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浙江大学和干训基地的发展概况,并围绕老挝代表团重点调研的问题着重介绍了浙大干训基地开展党政干部教育培训的成效、特色与优势,以及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童晓明表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浙大干训基地非常重视在培训前加强对学员需求的调研,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综合优势以及地处浙江的区域优势,大力建设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精神、浙江模式的现场教学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课程研发和现场教学工作,推进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安吉余村“两山理论”发源地等一批重点现场教学点建设,不断提升培训实效。近年来浙大干训基地成功承办了中组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及各省(区)委托的重点班次,受到广大党政干部学员和委托单位、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楼锡锦在讨论交流中表示,干训基地主要以培训党政领导干部为主,在课程设置方面,根据中组部要求,由委托方和学校共同商议,追求培训课程的个性化、定制化。

周兆农在讨论交流中表示,目前干训基地与党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一样,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这部分的课程比例非常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例,其案例丰富,内容生动,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受到培训干部的广泛肯定和热烈欢迎。

座谈中,老挝中组部副部长通占·孔普坎、教育体育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贡西·森玛尼、国家政治行政学院副院长萨姆通·宋帕尼、中组部干部建设局局长维莱万·平萨瓦、民政部培训和政治学研究学院院长占塔·翁赛万、教育体育部高等教育局局长赛孔·赛纳信、中组部干部建设局副局长维拉潘·西里坦等就浙大干训基地如何实现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咨询,双方还就干训基地与党校、行政学院分工合作等方面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老挝高级干部考察团对浙大干训基地的工作理念、成效和优势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结束之前,通占·孔普坎和童晓明代表双方作了总结讲话。通占·孔普坎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干训基地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及干训基地在现场教学方面的努力与创新。他表示,当前老挝非常重视政治理论教学,通过此次座谈考察团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回国后大家也会将这些经验应用到各自的工作领域当中去,非常感谢浙大干训基地及继续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及介绍。童晓明表示,中国和老挝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老挝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今年2月,在万象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推动中老合作迈上新台阶。浙大干训基地非常希望以此次老挝高级干部考察团的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浙江大学和老挝的合作,开展和深化双方在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党政办公室 张文馨/文  费凡/图)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