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实职干部赴浙江大学参加学习

发布日期:2018-10-30 访问次数:2901次

10月28日上午,民革重庆市委员会实职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民革重庆市委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民革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龚小雪,民革中央委员、民革重庆市委副主委、渝中区委主委、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松,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出席了开班式,53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陈子辰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干部培训的相关情况。他回顾了浙大121年校史,1897年建校于国家内忧外患之际,抗日战争时期在竺可桢校长的带领下,师生途径浙、赣、湘、粤、桂、黔六省西迁办学。如今,浙大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经18次来到学校考察,对浙江大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关怀。2009年,浙江大学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经过学院、基地的努力,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得到了各地省市区委组织部门的高度评价。陈子辰表示,重庆是民革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民革重庆市委在民革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促进祖国统一、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本次培训班将会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和优质教学资源,在课程设置、师资聘请、后勤服务等方面努力做好统筹安排,结合统一战线和党派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突出培训特色,增强培训实效,提升专业能力,为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的干部队伍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新强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根据办班需求,配备优秀教学管理团队,确保培训班按时顺利举办表示感谢。王新强表示,此次培训班是民革重庆市委换届以后第一次举办异地培训,目的就是希望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的这支干部队伍能够健康的成长起来,能够有更多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为国家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多和更大的贡献。对于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王新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意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习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引导广大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二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此次培训内容结合了实职干部的特点,将会有针对性的开展课堂和现场教学,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摆正学习位置,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要严格遵守各项培训要求,加强合作交流,增进同学间的友谊,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安排有“十九大精神解读及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解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战条例”“互联网+时代依法履职与风险防范”“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等课堂授课。同时也有前往云栖小镇、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促进理论经验和实践创新的有机结合。另一方面,结合课程梳理出来的重要问题以及典型案例,学员们将会通过座谈交流和总结研讨等各类形式开展课后活动,进行集中交流,通过思维碰撞得出真知灼见。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