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2018年四省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23<>访问次数:2511次

浙大培训快讯:10月17日上午,2018年四省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班。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姚林楠同志主持了开班仪式。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飚同志代表浙江大学致欢迎词。来自辽宁省侨联系统干部、湖北省侨联系统干部、北京市朝阳区党政干部、广东省江门市侨联系统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隋军指出,中国侨联高度重视加强地方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培训工作。举办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十代会精神,推动侨联组织和干部振奋精神、积极行动、狠抓落实,推动侨联工作上水平、出实效,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隋军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创新,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抓好十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争当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的排头兵。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和侨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务实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意识,紧密联系侨界群众,找准工作落脚点;坚持下大力气抓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凝聚力,选好工作切入点;坚持创造性地优化工作机制,全面升级品牌效能,把握工作着力点;坚持拓展海外联谊,关注新侨群体,抓住工作突破点。通过一系列举措,真正把各级侨联建设成为组织体系健全、运行机制科学、联系侨界群众密切、服务侨界群众有力的坚强群团组织。

三是对标好干部标准,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好、作风优、效率高的侨联干部队伍。当好“贴心人”、成为“实干家”的要求,是好干部标准在侨务工作中的具体化,为新时代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侨联干部必须做到对党有真忠诚、干工作有真本领、对侨胞有真感情、对事业有真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十代会各项部署。

隋军表示,参加本次培训的四省市侨情不同、各有特色,希望大家珍惜宝贵学习机会,相互学习、学有所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全面落实好十代会工作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在浙江期间,隋军一行赴杭州、嘉兴、湖州等地就基层组织建设和新侨创新创业工作等进行调研。在听取了杭州、嘉兴、湖州等地侨联工作汇报后,隋军指出,浙江各级侨联有资源、有思路、有干劲,要发挥区位优势,聚焦新侨特点,夯实基础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善用人文魅力,继续为侨联系统改革创新贡献新鲜经验和生动实践。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考察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时,隋军指出,要重温红船历史沧桑,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内涵,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以“红船精神”所倡导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教育、感染广大侨联干部,推动新时期侨联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新侨创新创业是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在嘉兴红船服务总联盟考察时,隋军对总联盟“一体化”整合联动体系、“常态化”高效服务平台和“深度化”挂牌组合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听取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筹建侨联组织情况及国家地理信息展示馆工作汇报时,隋军指出,浙江海归人才众多,新侨资源富集,要更加注重侨联基层组织延伸,创新完善基层侨联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凝聚侨心、侨力和侨智。在考察侨属企业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时,了解到“泰普森”靠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并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先进事例时,隋军强调,通过抓好党建工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是经过实践检验的可贵经验,值得侨资企业借鉴和推广。考察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杭州南宋官窑科学艺术研究院时,隋军表示,浙江历史底蕴深厚、人文魅力独特,要充分发掘人文优势,打造华侨文化交流多元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调研期间,隋军还与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就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充分发挥侨的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姚林楠,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侨联主席王立华,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中国侨联官网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