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河北省中青班(第六期)在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8-10-09 访问次数:3036次

10月9日上午,河北省中青班(第六期)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李胜茹,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培训部主任宋玉书,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了开班式。183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楼锡锦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所在地浙江的独特优势。他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此次培训班,通过邀请专家教授来讲授和分享“浙江经验”,实地考察浙江城市、农村的变化,相信对于每位学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好今后在各自领域的工作会有重大的意义。同时,“最多跑一次”改革、民营经济、“互联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开放大港、文化软实力、城乡协调发展这“七张名片”不仅成为了浙江改革发展的见证,更让浙江呈现出新的时代风貌。谈到河北省中青班在浙江大学连续举办六期,楼锡锦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对于浙江大学的信任。浙江大学作为全国建校历史最为悠久的高校之一,学科门类齐全,综合实力强,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发挥学校的学科综合优势,特别是2009年设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以来,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干训基地得到了中组部干教局和众多省委组织部门的肯定。楼锡锦强调,在连续承担六期河北省中青班培训任务的过程当中,学院和干训基地不断总结探索,在前五期的工作基础上,不断优化培训课程,努力完善现场教学的安排,进一步提高并确保培训的质量。楼锡锦表示,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定会有所收获。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李胜茹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河北省委党校校委和第六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向给予本次培训活动大力支持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李胜茹表示,根据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委党校第六期中青班的教学安排,今天我们在浙江大学开展异地教育培训。本次培训是开拓理论视野,提升思想站位,汲取先进经验的重要举措。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委党校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前期进行了精心的谋划,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就培训细节进行了多次沟通,反复的商讨,做了许多前期的准备工作,为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胜茹强调,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重点高校,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拥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成熟的办学条件,是读书治学的理想之地,前五期的中青班异地教学都安排在浙江大学,效果显著,所以这次仍然安排大家在这里学习。另一方面,浙江省作为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省份之一,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协同发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扶贫开发等方面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这些先进的发展经验和新颖的发展理念,既带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又能很好的解答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等改革发展过程中河北所面临的问题,值得学习借鉴和参考。李胜茹表示,本次教学内容多、任务重,大量新知识、新理念需要我们消化吸收,大量新的经验、新的做法需要我们学深悟透。对此,她对所有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务求学习实效;二要学以致用,坚持学用结合;三要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安排有“‘八八战略’思想与实践”“金融创新与地方经济发展——以浙江为例”“宏观经济形势新视角”“产业园区发展战略和招商策略”等课堂授课。同时也有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湖州安吉县余村、未来科技城及梦想小镇等地的现场教学,促进理论经验和实践创新的有机结合。另一方面,结合课程梳理出来的重要问题以及典型案例,学员们将会通过座谈交流和总结研讨等各类形式开展课后活动,进行集中交流,通过思维碰撞得出真知灼见。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