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一行来浙江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29<>访问次数:2435次

5月23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开展调研座谈,听取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关于“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合作实施建议和浙江大学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座谈,校长吴朝晖代表学校作汇报。当天上午,田学军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听取国际校区思政课建设工作汇报。

田学军祝贺浙江大学建校121周年,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蓬勃发展表示肯定,希望学校能够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一带一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我国产业结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梯次的形成和“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强,为教育服务“一带一路”提供了平台和机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仍处于起步阶段,要摸索如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哪些合作最可行、哪种形式最有效。

他表示,浙江大学有关“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合作的实施建议内容扎实、针对性强,做到了区别化、差异化和精准化,希望浙江大学能进一步积累具有启发意义和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同时,不断为国际组织输送人才,为增强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话语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在国际校区调研时田学军指出,对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党建工作和思政课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原则,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希望浙江大学在已有的基础之上,继续探索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开展思政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学生培养中的作用,服务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邹晓东说,在浙大师生喜迎建校121周年之际,田学军副部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大学的关心与重视。邹晓东从“水平进一步提升”“实力进一步增强”“质量进一步提高”“格局进一步完善”和“战略进一步明晰”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并提出,“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合作涉及面十分广泛,需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的协同,整合资源,立足重点项目,循序渐进。

吴朝晖汇报了“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合作实施建议,建议中形成了“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合作的原则与思路,提出了合作体系与举措。吴朝晖说,浙江大学正加快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通过完善“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推进实质性教育国际合作,在“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田学军在国际校区调研时,吴朝晖陪同,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调研座谈会。

教育部有关司局、浙江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文 周伊晨 夏平/摄影 马宇丹 夏平)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