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中组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研讨班在浙大华家池校区开班

发布日期:2018-05-18 访问次数:4402次

5月15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巡视员孟岩,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飚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调研员徐玉婷,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主持。52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学习。

应飚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干部培训的相关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经18次来到学校考察,对浙江大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关怀。2009年,浙江大学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经过学院、基地的努力,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得到了各地省市区委组织部门的高度评价。他回顾了浙大121年校史,1897年建校于国家内忧外患之际,抗日战争时期在竺可桢校长的带领下,师生途径浙、赣、湘、粤、桂、黔六省西迁办学。如今,作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浙江大学秉承复兴中华之梦想,扎根创新创业之沃土,弘扬以“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创新源、人才泵和思想库。

 

应飚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一论断不仅为国有大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与目标,也为培育世界一流企业明确了方法与途径。在此背景下,本次研讨班的举办对于探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交流和实践总结具有着重要意义。

 

孟岩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办班需求,配备优秀教学管理团队,确保研讨班按时顺利举办表示感谢。孟岩从办班背景、前期筹备、培训目标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第一,希望每位学员充分认识举办本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指示精神,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活动,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指导推动所在的企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第二,各位学员要深入研讨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聚焦混合所有制改革遇到的问题。本次研讨班的教学设计和组织方式相比去年在学制上增加了两天,目的就是想给每位学员留出更多的学习思考时间和消化吸收时间。同时,培训方式上仍然采用“行动学习法”,以小组为单位,以真实的案例为对象,通过学习力求将培训成果转化成具体的决策措施或者是咨询建议,争取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

第三,作为企业的重要领导骨干,也是企业的中流砥柱,每位学员都是肩负国企改革发展任务的关键要素,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最后,孟岩强调,在培训期间希望各位学员都能够遵守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潜心学习;二是联系实际,深入研讨,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三是严格要求,严守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

 

本次研讨班在去年承办“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研讨班”的基础之上,主要围绕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央企股份制改革、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经营机制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课前进行了混合所有制的案例收集,将梳理的问题以及典型案例用于课堂教学当中,结合案例交流、实地调研和专题讲座,通过思维碰撞得出真知灼见,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报告。同时,在课程设置上,安排有“国企混改的政策解读与案例解析”“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国企公司治理及国有资产运营”“新形势下的企业党建工作”“国企混改股权激励与员工持股机制设计”等课堂授课。同时也有前往海康威视、西子航空、浙商博物馆等实践基地的现场教学,促进理论经验和实践创新的相结合。

 

点击查看 课程方案:

《浙江大学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培训班》

 

(党政办公室  费凡供稿)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