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支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积极谋划山东农业合作布局

发布日期:2018-05-16 访问次数:2112次

为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我校“两边两路,一个核心”的战略布局,推动“湖州模式”走出浙江。经前期积极联系洽谈,5月11日,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访问山东临沂,举办了“浙江大学临沂乡村振兴报告会”,陈昆松教授、何勇教授、杨波教授和叶兴乾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接待了浙江大学一行。临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庆斌,临沂市编办、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住建局、房产局、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科技局、发改委、农业局、农科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浙江大学代表团进行了座谈。浙江大学校长助理陈昆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工食品学院、环资学院、农学院、药学院、浙大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对接。会议针对合作共建现代农业研究院的建设模式、基本构架、队伍构成、运行机制等达成了共识,并将研究院建设成浙江大学与山东省农业创新合作的平台。访问期间,浙大代表团考察了临沂市有关农业科技公司、产业园等。

临沂是山东省的农业大市,农业规模和产值均居山东前列,基础条件优越、资源丰富。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结合临沂农业发展需求推动双方深入合作,不仅将加快推进临沂乃至山东的农业创新与产业发展,也将促进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