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2018浙大制造·科技生活双年展大盘点

发布日期:2018-05-16 访问次数:2531次

 

超轻材料制成的衣服穿起来是什么感受?会“翻墙”的机器人能带来什么变革?沉浸式的VR烟花体验如何?这些答案可以从紫金港校区正在进行中的一场展览中获得。

5月14日,第二届“浙大制造·科技生活双年展”在紫金港校区拉开帷幕。本届双年展以“浙大‘智’造,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相关学科的30余项科技作品参加此次活动。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民,腾讯大浙网总裁马小燕出席、讲话,并与主办方代表、项目参展方代表一起为本次展会开幕。

叶民表示,第二届浙大制造•科技生活双年展,引领了科技创新的新风尚,丰富了校内公共服务的新内涵。他就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的融合共生、协同推进指出,创新需要全生态,服务是重要的链条;创新需要大情怀,服务是重要的导向;创新需要新空间,服务是重要的平台。

现场展示了能让体感升温高3.4℃且耐脏的毛衣、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宜糖米、集颜值营养于一身的番茄樱桃……各个展台前挤满了来参观的师生。高分子系高超教授说:“这样的展览让学校部分代表型成果,走出实验室与公众交流,是对科普创新工作的重要诠释。”传媒学院2016级本科生徐铭婕在观看展览时说:“外骨骼机器人、无人机、虚拟现实头盔等一系列神奇科技产品,令人应接不暇,真切感受到创新精神和对科技创造的不懈追求。”

本届双年展活动延续创新创业服务民生主线,突出浙大围绕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创业,助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弘扬创新文化、激励成果转化而做出的积极尝试和努力。展览以“互动体验”作为特色亮点,届时还将同期举办智能家电展。

据了解,“浙大制造·科技生活双年展”创办于2016年,是目前中国高校唯一举办的科技服务类大型展览,已在厦门、杭州等多地进行了巡回展出。双年展依托浙江大学师生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与人民生活紧密相关的代表性创新成果,推选出中小体量、生动可触的原创落地研究成果,从一个方面展示浙大人扎根中国大地,脚踏实地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作为浙江大学的一个品牌,“浙大制造·科技生活双年展”已成为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展示浙大人创新成果转化并向公众传播浙江大学创新文化的平台,每逢偶数年举办。

作为浙大121周年校庆活动之一,第二届“浙大制造·科技生活双年展”由浙江大学工会牵头,党委宣传部、科研院、工研院、学术委员会、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农推中心以及腾讯大浙网联合发起和组织。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