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四川省文化产业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16 访问次数:3253次

11月12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委托举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四川省文化产业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酌,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地方合作委员会主任、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四川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曹侠出席开班式,96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讨学习。

微信截图_20171114001459.png

 

 微信截图_20171114001510.png

陈子辰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干部培训相关情况。他满怀深情地指出,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回顾历史,浙江大学的创建发展始终与中华民族共命运同呼吸。学校创建于清政府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之际,日本发动侵华战争以后,竺可桢老校长带领数千师生辗转开始西迁,穿越浙、赣、湘、桂、黔6省,行程5000余里,最终抵达贵州湄潭并坚持办学,凝聚了一批专家学者。一直以来,浙江大学自强不息,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经18次来到学校考察,对浙江大学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2009年浙江大学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经过学院、基地几届班子努力,也得到了各地省市区委组织部门的高度评价。本次研讨班在课程设置、师资邀请及现场教学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筹备,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获,并希望大家能对学院和基地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微信截图_20171114001548.png

李酌指出,四川与浙江大学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年来,浙江大学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到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双方围绕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人文社科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不久前,双方还签订了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双方发展共赢打下了更好的基础。他对本次研讨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第二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提高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加快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着力增强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第三是要坚持勤学善思,切实提高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发展的能力本领。希望大家认真研习新知识,善于借脑借智,坚持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随后,李酌宣布了临时党支部及班委名单,并强调了纪律要求。

微信截图_20171114001529.png

 

微信截图_20171114001520.png

本次培训安排有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陈少峰的“互联网+文化产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编辑、党委委员陈立波的“浙江卫视的战略抉择”,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评审专家高宏存的“中国文创走出去的现实发展与策略选择”,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数字娱乐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杰的“文化创意产业与产业转型升级”等课程,并安排有互联网小镇(乌镇)、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阿里巴巴集团等地的现场教学环节。此外,在教学方式创新上,安排有三阶段的主题研讨。

微信截图_20171114001559.png

 

微信截图_20171114001540.png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网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