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31 访问次数:2363次

10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大会在华家池校区教学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国斌出席大会,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童晓明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高标定位、引领发展,加快建设一流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报告,院纪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兆农代表学院纪委作题为《2013-2017年继续教育学院纪委责任履行情况的汇报》的工作报告。大会由副院长王正栋主持。

本次代表大会应到党员144人,今天大会实到134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符合党员大会规定人数。全体与会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下午1:30,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员大会正式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宏建代表学校党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的工作。张宏建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是在2015年学院率先完成办学体制综合改革以来,院党委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着力消除原有办学隐患和风险,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提升办学层次、拓宽办学渠道,同时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制度化,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职工队伍,认真完成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在推进继续教育学院健康发展的同时,为全校继续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张宏建就本次换届选举和继续教育学院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参加会议的各位党员,不辜负全院干部职工的重托,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选举出继续教育学院坚强有力的新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二是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院级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职工,为推动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继续教育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三是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能够围绕学校继续教育“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思路,在不断深化办学体制综合改革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升继续教育办学质量与水平,同时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在新的起点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童晓明代表学院党委作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2013年12月本届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发挥党委在学院综合改革中的政治核心、坚强领导和保证监督作用,在全校率先完成了办学体制和运行机制综合改革,起到良好引领示范作用;干部队伍建设动真碰硬,已全面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完成财务专项审计和中央巡视的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强了规范办学;加强学院与干训基地的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干训基地建设和发挥作用;以质量与品牌为导向,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推动远程教育实现结构调整和规模控制,确保办学质量;大力营造学院良好发展环境与和谐向上氛围,形成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全力做好各类学生的计算机教学服务工作。在新一届党委的主要工作思路部分,童晓明指出,新一届党委将结合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按照学校的要求,坚持一流意识,高标定位、干在实处、发挥优势、引领发展,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需求,谋划发展战略,凝聚改革共识,全面实现科学发展。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以质量和品牌建设为目标,打造高端培训核心竞争力;四是积极稳妥地推进远程教育转型发展;五是加强统一战线、离退休、校友工作,营造团结向上新局面;六是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双代会”重要作用。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周兆农代表学院纪委作的工作报告。他指出,本届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院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履行职责,开拓进取,通过密切配合党委开展重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两个责任”贯彻落实,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学院纪委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包括协助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职责,对廉政风险防患于未然,包括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对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情况和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和学院办学有直接关系的单位进行廉政监督;协助党委查办、处置涉及廉政问题的案件。关于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周兆农指出,一是要加强纪委班子建设;二是要加强重点关口廉政风险的专业监督;三是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廉政教育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惩治力度。

随后,大会审查通过《继续教育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结存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大会工作人员宣读了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简介、新一届学院纪委委员候选人简介、出席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候选人简介。

 

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新一届党委委员为(按姓氏笔划为序):马海如、王正栋、余晓平、张素江、周兆农、傅强、童晓明;新一届纪委委员为(按姓氏笔划为序):周兆农、林文普、俞冰、姜昕、童伟英。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新一届学院纪委和党委随后先后举行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周兆农为学院纪委书记,选举童晓明为学院党委书记。

今年上半年,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学校进行了巡视,巡视结束后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了整改,彻底剥离了长期办学中积累的风险和隐患,确保了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一个多月以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学院的各项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两天前,党的十九大落下帷幕,为包括继续教育在内的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再过一个多月,浙江大学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各项工作。在这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学院新一届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更好地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开创继续教育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