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教育部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17-07-12<>访问次数:2768次

由教育部职成教司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举办。

教育部职成教司城乡社会教育处调研员蔡妍,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王志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钦铭出席了6月21日的开班仪式。

教育部职成教司城乡社会教育处处长刘英,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兆农出席了6月25日的结业仪式并讲话。

本次研修班紧紧围绕国家在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有关方面提出的新政策、新要求,旨在帮助学员提高认识、拓展视野、更新观念,进一步提升其推动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的能力,推进全国各地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深入开展,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在课程设计上专业性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在师资上阵容强大,邀请了来自教育部职成教司、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解读终身教育方面的最新政策及相关理论知识。实践出真知,本次研修班安排了8个专题的案例分享,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等区域代表分享了各地社区教育实践经验。课程质量得到了学员的普遍好评。

在现场教学环节,本次研修班得到了教育部职成教司悉心指导和浙江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协助浙大基地和继教学院安排了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区社区和下城区社区学院的案例教学,可看性强,内容丰富,使得学员深入了解了基层老年社团学习、老年开放大学学习等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新情况、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的能力,加快推进居民学习型社团、学习型社区、学习型社会建设。原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郭常平深入课堂,并亲自带队参与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学员普遍认为,研修班组织有序、管理到位,专家授课精彩,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的难点与重点,感到改革任重道远。学员纷纷表示,回到本职岗位后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而努力。

 (内容提供:浙江大学高端培训网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