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教育部高校网络文化传播专题研讨班在浙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6<>访问次数:1895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舆情工作,受教育部思政司委托,5月22-26日,高校网络文化传播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办。

本次研讨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网络舆情工作有关部署,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现状,以及网络舆情工作开展情况等展开研讨,提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网络舆情工作的效率。研讨班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级教育工委相关工作的干部、全国各高校政治工作和舆情工作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人参加。

本期研讨班邀请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巡视员余先亭,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山西省委高教工委稳定办主任张玉明、甘肃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段洪涛、中南大学教授冯周卓、教育部社科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处长祝念峰、中央网信办应急局舆情处处长朱吕等专家学者,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网络舆情工作等主题为学员开设了5场专题报告。此外,本次研讨班还组织学员进行了1次分组交流讨论,结合专题报告,深入分析和研究授课内容。

总体而言,通过此次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学习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培训班承办方做了大量工作,会务工作有条不絮。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刻阐述,又有对实践的探讨,通过学习,进一步澄清了相关概念,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目标。既能学习更多先进理念,又能了解国家教育政策方针,还能加强与其他学校的联系,必将对推动高校网络文化技术与舆情工作融合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网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