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2017年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研讨班在浙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0<>访问次数:3638次

   

  5月14日,由中组部主办、浙大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中组部干教局副局长石中和,中央企业专职外部理事、原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邓志雄,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晓东,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周日星,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何钦铭主持。

    任少波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任少波指出,浙江大学是一所研究型、综合型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浙大在120年的办学过程中,培育国家栋梁,促进学术进步,主动对接国家、区域战略需求,努力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8年来,学校面向党和国家发展的需要和干部成长的需求,充分发挥浙大新知识、新技能、新理论等方面的优势,与浙江省改革创新的优势相结合,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承办此次研讨班,充分体现了中组部对浙江大学的信任。

    邹晓东代表浙江省委组织部对本次研讨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这次研讨班充分体现了中组部对加强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的重视与关心,也体现了抓转型发展、抓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决心。同时,把这么重要的研讨班放在浙江和浙江大学,更体现了中组部对浙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肯定和对浙江大学的信任。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指示,去年G20杭州峰会期间,总书记又对浙江进一步提出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当前浙江的干部群众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理念新思维和新要求、新方位,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要,努力把浙江的今天建设得更好,努力为中国的明天建设更多的浙江经验。他详细介绍了浙江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指出浙江大学干训基地作为中组部和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首批13所高校干训基地之一,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在教学设计、师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服务。最后,他感谢中组部给予浙江省属企业本次学习机会,祝愿大家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祝愿本期研讨班圆满成功。

    石中和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并阐述了国有企业兼并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石中和指出,举办这次研讨班是贯彻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企兼并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在中组部今年举办的16个央企培训班中,本期研讨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班次。十八大以来,新体制下国有企业改革启动,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当前国企改革和混合所有制兼并重组正在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加快推进这项工作必须要有一批典型案例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供全国其他企业学习借鉴。浙江省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地区,在国企兼并重组的很多方面走在在全国前列,有很多好的经验。在座的各位学员大多是央企重要负责人和子公司重要领导,是推动国企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骨干,很多同志都对这项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所以中组部选择在这个时点,在浙江大学举办这期班,希望大家充分研讨,寻找对策,推动所在企业的兼并重组取得更大发展。石中和强调,针对深化国企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在课程设置上,本期研讨结合了学员需求调研结果,并就课程内容征求了国务院国资委的意见,先后和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国资委就相关专题进行了研究,精心设计课程,认真组织师资,最终确定了教学内容。在学习方式上,本次研讨班引入了行动学习法的理念,希望大家在研讨过程中,结合课程教学和现场教学的实际,出思想火花,出真知灼见,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报告,在结业式上进行展示。最后,他对本次研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潜心学习;二是联系实际,深入研讨;三是严格要求,严守纪律。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网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