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第192期“育人强师”培训班在紫金港校区开班

发布日期:2023-09-21 访问次数:2985次

       9月19日,浙江大学第192期“育人强师”培训班在紫金港校区开班,近一年来新评聘或引进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作专题报告。

       “浙江大学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著名学府,承载着总书记殷切期待,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的重任。立足全新的历史方位,作为浙大教师,我们要拉高政治站位,拓展胸怀格局,增强战略意识,认清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在传承文脉、勇担使命、弘扬新时代教育家精神上‘走在前列’。”任少波从浙大精神与传统、使命与行动、责任与担当三个维度,与大家交流了在使命引领下做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大先生”的体会与思考。

       任少波着重从浙大校训、浙大精神、浙大校歌入手,深刻阐释求是文脉和独特气质。通过浙大发展脉络和一个个重要时间节点的阐释、讲解,他指出,浙江大学始终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大家要坚守爱国奉献的初心,传承百折不挠的精神,勇做改革创新的先锋,厚植服务人民的情怀,永葆追求卓越的动力,成为继承浙大传统的典范,让求是精神的火种生生不息。

       任少波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始终一贯的嘱托与期待,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今年上半年,学校召开了第十五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办学使命和发展愿景,学校发布的《浙江大学使命愿景红皮书(2023版)》,明晰了学校新征程的使命愿景和战略策略。大家要切实将使命愿景转化为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要克服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向更高水平迭代升级,真正在内涵、质量、价值、声誉方面“走在前列”。要立足学科和岗位,聚焦“国之大者”,谋划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任务和突破方向,努力做引领性、有价值的事。

       任少波强调,浙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研究真问题,成为“大先生”。要深刻把握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要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初心使命,将家国情怀、时代重任言传身教;要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浙大打造成德育共同体;要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创设有温度的教育,为每个学生的精彩人生助力奠基;要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做思想家、探索者、引领者,在躬身实践中求真知、出成果;要勤修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对教育用心、对学生关心、与学生交心,在浙大实现自身价值;要树立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提升开放包容胸怀格局,在润物无声中涵育人文情怀。

       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主持报告会。据悉,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团队管理等相关内容。

(来源:浙大官网)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