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7-04-26 访问次数:1796次

    2017年4月23日,为进一步提高成都市建设领域干部的综合能力,全面提升成都建设干部业务水平、从现有的思维模式转变到绿色、科学的城市建设理念,促进创新型城市管理理念的实施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建设。成都市组织部、成都市建委人事处组织、浙江大学承办的“浙江大学——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顺利开班。
     成都市建委人事处处长梁怡担任领队、村镇处副处长宋峰担任班长,城建处副处长宋峰任学习委员、公建配套处副处长欧锦任纪律委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袁方出席了开班式,47位来自各建设管理领域骨干和7名2017年建委急需紧缺选调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袁方副院长代表承办方对来自成都市建设系统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祝愿每一位来到浙大学习培训的学员都能够学所成,学有所思,不虚此行,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领队梁怡处长和班长宋峰副处长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梁处长向提供培训平台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也着重介绍了“为什么要组织本次培训班”“为什么会选择来浙江大学培训学习”“如何更好地学以致用”三个问题。希望在座各位学员能够认真听课,用心领会,学以致用,将来更好地为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做出贡献,在学习之中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这次学习着重突出了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借鉴杭州范本,开拓成都典范。参照杭州多年来的探索实践总结出的十分有效经验,学习借鉴经验并立足成都现状,推行有序实施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解决老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秩序混乱、历史文化遗产损毁的方法,坚持以人为本、建设与环境和谐发展。        二是:夯实理论基础,兼顾现场教学。一方面深入了解杭州在解决城市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理论支持。另一方面实地探访杭州拓展新兴产业领域,建设美丽乡村,全面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实践项目。理论与实践并重为成都走高品质建设,推进长远的城市发展进程夯实基础。
        三是:一手培养青年干部,一手凝聚骨干力量,鼎力打造人才队伍。首先是把7名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2017届急需紧缺选调生纳入到这次专题培训中,体现出市建委人事处高度重视新旧人才的衔接和打造“学习型组织”和“战斗型团队”,培养一批“靠得住、顶得上”的年轻干部员工队伍,其次同时是将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勤勉尽责、务实高效、牢牢把握住科技创新、城市管理的主动权的高水平城市建设管理层,凝聚一支“堪当重任、敢于攻关、科学创新”型的建设骨干队伍。

        最后领队梁怡处长指出这次专题培训体现了成都市组织部对成都建委事处组织的“浙江大学——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专题培训”
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继续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在困难面前要勇闯新路,在矛盾面前要找出科学出路,在挑战面前要敢于突破,确保成都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强劲发展的势头,圆满完成这次专题培训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设任务。

(内容提供:浙江大学高端培训网 )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