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7-04-17 访问次数:2956次

    4月5日,由教育部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教育部思政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处长吕治国主持。151位来自全国各地有关高校的学工部、研工部、思政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郑强代表浙江大学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高校同仁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培训之余,能够关心指导浙大的工作。

丁天乐介绍了浙江省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教师思想政治水平,祝愿大家学有所获。 

    张东刚指出,要对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要性有清醒认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了惊人的发展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由我国自主教育培养的人才推动的。要增强我国教育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拓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发展道路,坚持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理论,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制度,坚持和创新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文化。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这份文件应该是放在每位高校教师案头的首要文件,大家要领会精神要义,常读常新。展望未来,历史发展的紧迫性已经凸显,要增强使命感、历史感和责任感,从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看待问题,坚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坚持教育强国,推动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本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设置上采取主题报告、现场教学与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

(内容提供:浙江大学高端培训网 )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