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简称AFR)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特聘高级研究员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8 访问次数:4193次

       3月31日,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简称AFR)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特聘高级研究员年会在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召开。浙江省副省长张雁云出席并讲话。

       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浙江大学副校长、AFR副理事长黄先海出席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李耀武出席会议。

       张雁云表示,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是浙江金融领域最重要、最高端的新科研平台和智库机构,集聚了我省经济金融领域一大批专家学者和行业翘楚,是推动我省金融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要求,研究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金融篇,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和金融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深刻内涵,继续当好浙江金融最重要的“谋士”。根据当前经济形势和浙江省金融工作任务,他对研究院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坚持前瞻研究谋大事;第二,要坚持独立研究谋特色;第三,要坚持协同研究谋新招。他强调,研究院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在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浙江金融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服务、金融强省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三大方面的研究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为浙江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金融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世豪表示,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作为省级首批重点专业智库也是唯一一家省级金融类智库,过去一年智库建设成绩显著。他强调,金融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新型智库这一重要平台作用,进一步凝聚各方面智力资源,聚焦我省金融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探讨,打造智库品牌,进一步提升各方面影响力,为金融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实践探索提供更多资政成果。

       黄先海对金融研究院一年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充分肯定,对理事会成员和特聘高级研究员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期待研究院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为使命;要凝心聚力,以“金融重点专业智库”建设为核心;要创新机制,以“合作共赢”为导向。他表示,学校将给予研究院更多支持,构建形成资源共享互通的良性环境,为打造更高水平、更强效能、更大贡献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金融领域权威智库”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负责人作工作汇报。金融监管部门和副理事长单位负责人,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本单位重点工作,围绕加强交流合作、专题调研、课题和高端培训等方面对研究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设性意见。金融监管总局浙江监管局、浙江证监局、省人行、省农行、浙能集团、浙商银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等单位代表及AFR特聘高级研究员代表发言。

       校文科资深教授、AFR院长史晋川主持。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吴登芬、崔安明、章英杰,中国人民银行浙江省分行等金融监管部门代表,有关理事单位代表,学校特聘高级研究员共七十余人出席会议。

(来源:浙江大学)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