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 暨 2015中国创新设计大会

发布日期:2015-09-28 访问次数:2336次

创新设计   引领未来

  由中国工程院、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2015中国创新设计大会”11月5—6日即将在杭隆重召开。

  大会背景介绍:

  2013年中国工程院启动《创新设计发展战略》由路甬祥院士任组长,15位院士1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研究。经二年研究,中国工程院向国务院呈送了《关于大力发展创新设计的建议》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都对报告作了重要批示:“相关建议可在顶层设计文件中通盘考虑”;“创新设计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三个转变的重要抓手和必经桥梁”。

当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注重增长速度向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转变的新常态。我国虽已成为全球第一制造大国,但企业设计创新能力薄弱,产品智能化水平较低。大力发展创新设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于提升我国产业竞争力,在全球价值链的分工地位,实现我国“新的工业革命”具有极重要战略意义。

  面向知识网络时代,大力发展以绿色低碳、网络智能、共创分享为特征的创新设计,将有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大会主题是:创新设计 引领未来。浙江大学是大会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创新设计的时代价值,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浙江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特推出:浙江大学创新设计高级研修班、浙江大学光电智能感知及系统化集成创新创业班,以企业高层、专业技术人员为主要服务对象。在师资上将汇集国家一流科技力量于教学;在课程内容上融工程设计、工业设计、服务设计等领域和智能传感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光电智能产业辅导创业于一体,着力培养一批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的专业人才,推动我国创新战略发展。

  浙江大学创新设计高级研修班、浙江大学光电智能感知及系统化集成高级班/创业班,招生简章可来电索取。0571—88273072、89938072。

 

                                   

 

 浙江大学继教院事业部

2015-10-19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