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编写的干部教育培训教材即将出版

发布日期:2020-04-20<>访问次数:543次

      4月16日,浙江大学举行“党的创新理论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教材工作推进会。本系列教材由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联合策划,校党委书记担任主编,邀请浙江省有关领导干部、专家及浙江大学知名学者执笔。此系列教材今后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教材。

      教材第一辑将涵盖八八战略、新发展理念、“两山”理念、乡村振兴、“千万工程”、“腾笼换鸟”、党的建设、“枫桥经验”、平安浙江、民营经济、精神文化建设等重要专题,计划将于4月底陆续出版。

      在工作推进会上,任少波表示,编写系列教材是浙江大学发挥地处“三个地”、一个“重要窗口”的政治优势,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大学政治责任、加强和改进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以及提高干部培训工作水平的重要探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材编写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做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和传播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浙江大学特色的高水平干部培训和思政教育品牌。

      任少波充分肯定了教材编写组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立足立德树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鲜活的实践推动思政理论课教学创新,充分发挥教材在传播新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要坚持精益求精,强化保障,高质量把好教材政治方向、关键内容、学术规范、出版规范等各个关口,努力打造精品力作。三要坚持持之以恒,加大推广力度,立足干部培训和学生教育,面向更广的受众、面向海内外抓好教材应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四要坚持与时俱进,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启动新的系列选题,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宣传和传播工作,把“重要窗口”的实践研究和教学引向深入。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