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创新驱动发展:大变局中的民营企业——2020年浙江大学企业家校友返校日新年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8 访问次数:1268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4日—5日,2020年浙江大学企业家校友返校日新年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举办,500余位企业家校友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企业培训部承办。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周兆农,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家校友会执行会长邱耀彰,建行大学客户关系研修院副处长姜国林,建行浙江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何肖军,学院企业家校友会总会及各分会的会长代表,以及本次论坛的各赞助单位嘉宾出席开幕式。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友企业环球信义家族办公室、红鼎保安、舒逸电器、半冷农业科技、万事利丝绸、黔茅酒业、楼兰葡萄酒、良忆创社、陕果特产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楼锡锦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和企业家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企业家培训,组建有专门的企业培训部,从事企业家高级研修、企业内训等培训工作,全面对接重点行业、企业,推出了面向董事长、总裁等各层级企业高管的高端培训课程。同时,学院也高度重视企业家校友活动。2017年1月,学院成立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家校友会,举办了一系列面向企业家校友的活动。最后,他预祝返校日论坛圆满成功。

        总冠名校友企业环球信义家族办联合创始人周明发言,并介绍企业基本概况。她表示,环球信义家族办整合了顶尖投资银行、基金、信托、保单管理、医疗等领域优质资源,专注于为中国高净值家族提供财富战略、传承规划和风险管控。

        随后举行了颁奖环节,共有43位校友分别获得学习成就奖、优秀班长、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家庭等4项荣誉。

        在论坛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主题演讲环节。

        故宫学院院长、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发表主题演讲“文化的力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通过数百张珍贵的图片,将故宫这部600年的文化画卷在大家眼前铺陈开来。他表示,近年来,故宫博物院面貌的改变是方方面面的。他分享了故宫在文物建筑修缮和保护、文化推广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希望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

        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在主题演讲“人工智能与企业发展”中表示,万事利将人工智能首次引入传统经典的丝绸产品设计领域。在设计上,基于大数据分析最前沿的配色方案,其纹样的设计样式可以达到1026种;在营销上,通过数据分析精准定位目标群体。同时,他还向大家演示了丝绸个性化设计与人工智能的交互界面。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发表主题演讲“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他从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的应用及产业、区块链的风险挑战及监管三方面对区块链进行了全方位解析。蔡亮指出,我国区块链近期发展的重心在联盟链,真正国产、安全、可控的联盟链技术平台是我国联盟链发展的关键,区块链的监管技术是区块链健康和持续发展的关键。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戴亦一在主题演讲“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国房地产发展”中,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房地产市场现状,指出了企业家和投资者们的普遍困惑,并从制度经济学、需求侧分析、供给侧分析等三个不同视角进行逻辑剖析,提出了房地产行业的财富安全策略。

        企业家校友返校日论坛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大型高端论坛,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与企业家校友共鸣、共振、共创。创新永无止境,期待2020年与企业家校友携手走向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