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韩庆祥教授受聘求是讲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8-05-14<>访问次数:2173次

    

5月10日下午,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韩庆祥教授受聘为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加盟马克思主义学院,受聘担任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为韩庆祥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韩庆祥是国内研究马克思主义的著名专家学者,中央党校一级教授,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韩庆祥教授在党的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研究,尤其是在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多次得到中央领导的批示和肯定。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10项以上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奖。

邹晓东对韩庆祥加盟浙江大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新飞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当前,全校上下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韩庆祥教授的加盟,必将为推动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浙江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韩庆祥说,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八八战略、“两山”理论等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战略思考。浙江大学地处浙江,又是我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具备高水平研究新时代新思想的能力与优势条件。对于加盟浙江大学,韩庆祥表示非常荣幸,“今后我会尽我所能,为学校的理论研究和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韩庆祥为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广大领导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充分认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权威的逻辑起点、总体框架和立论基础。

他从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战略安排论、强军战略论、命运共同论、深化改革论、强大政党论等十大方面出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论述精辟、深入浅出,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全体在杭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